Fides, Spes and Caritas

And now abideth faith, hope, charity, these three; but the greatest of these is charity.
(1 Corinthians 13:13 )

Student Learning

目標

家課與學習的關係

家課是教與學歷程中的一個重要部分,是提供學生學習經驗的一個途徑,讓他們體驗「時時學、處處學」的精神。

  • 家課可以幫助同工在課堂以外的時間,促進學生學習和鞏固學生所學。
  • 學生可藉著做家課測試自己的學習進度及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
  • 有些家課可以作為課後跟進或課前預習,另一些家課可用以提高學生的興趣,還有一些需要蒐集資料、獨自或分組工作的家課,有助發展學生終身學習所需要的基本能力。
  • 家課是作為校內評估學生學習表現的一種方式。設計得宜的家課,能反映學生課外的學習,評估學生在知識/概念、態度/價值觀和技能的表現。
  • 學生在家裏完成家課,得到家長的參與,促進學校與家長的聯繫,家長更能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幫助表現稍遜的達到基本水平及鼓勵成績卓越的發揮潛能。

 

學生學習技巧工作坊

學生在學習知識的時候,附有適當的技巧,學習便可事半功倍,所以學校每年不定期會為學生舉辦不同的學習技巧工作坊,讓學生掌握學習的方法,藉以提升學習效能。

 

區本計劃

區本計劃的目的是要在合資格學生所屬的鄰里社區,提供多一些支援和機 會,以提昇他們的學習效能、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並增強他們 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以達致全人均衡發展。

 

 

重點工作

學習班安排

為使學生能有效地完成課業,達到預期的學習效果,強化學生的責任感,故校方將採取以下措施:

  • 如學生未能於指定日期呈交功課,必須於當天放學後在留校學習班完成有關功課。
  • 留校學習班會在下午五時十五分結束,惟個別老師可要求學生繼續留校進行功課輔導。
  • 如學生未能在留校學習班結束前完成當天功課,則須於下一上課天繼續出席留校學習班,直至完成所有拖欠之功課為止。同時,該生亦須接受扣減操行分之處分。
  • 如學生於欠交功課當天放學後需出席由學校或老師安排之補課或增潤班,則需於補課完畢後立即到留校學習班報到,否則將受處分。
  • 學生有責任平衡其課業及課外活動。因此,欠交功課之學生必須在留校學習班完成功課後,才能參加當天之課外活動。

 

學生學習技巧工作坊

區本計劃

 

 

老師名單

  • 陳玉燕老師 (學生學習主任)
  • 利永行老師 (副主任)
  • 關鳳儀老師
  • 黃永恩老師
  • 鄧大偉老師
  • 葉敏怡老師

 

 

相關活動

學生學習技巧工作坊:中五級升學面試技巧工作坊

區本計劃 - 自信心訓練日營

Address: Fu Shin Estate, Tai Po, N.T.

Tel: 26608308

Fax: 2662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