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s, Spes and Caritas

And now abideth faith, hope, charity, these three; but the greatest of these is charity.
(1 Corinthians 13:13 )

Discipline

目標

訓育組負責制定及推行學校訓育政策及措施,處理學生訓育工作有關事宜,並且籌辦有關預防性及發展性的學生活動。本組期望學生能夠建立正確價值觀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並慎思明辨,在面對紛亂時,仍能作出明智的抉擇,成為一個自律守規、富責任感、願意承擔和守法精神的良好國民和公民。

 

  • 規劃預防性及促進學生發展等訓育事宜。

  • 在日常校園生活中,透過不同策略、跨科組合作,培養學生自律守規、包容尊重的意識。

  • 根據校本訓育政策,執行校規。

  • 與家長保持緊密溝通,家校合作,協力幫助學生成長。

  • 與班主任、輔導組和學校社工等合作,一同處理學生訓育事宜。

  • 跟進嚴重行為問題學生,採取合適的訓育方法,幫助有關學生改善。

 

相關活動

教育局「學生大使——積極人生」計劃

教育局「豐盛人生KOL——健康校園」計劃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領袖訓練及品格培育計劃」

懲教署「更生先鋒計劃」之「思囚之路」

香港警務處學校講座

香港律師會學校講座

生活教育活動計劃「生活教育工作坊」

香港青年協會之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意義中心取向」禁毒預防教育工作坊

香港青年協會媒體輔導中心「Be NetWise新媒體教育講座」

廉政公署「全城‧傳誠」中學參與計劃

領袖生訓練活動

 

Address: Fu Shin Estate, Tai Po, N.T.

Tel: 26608308

Fax: 2662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