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訓:信、望、愛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 林前 13:13 )

獎助學金

目標

為了鼓勵學生在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上有均衡的發展,本校特設立一系列的奬學金及助學項目,以表揚學生在學業、藝術、體育、社區服務、個人成長等方面有傑出表現的學生,或協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鼓勵他們積極進取,努力發展個人潛能。

 

校內獎學金及助學金

項目 甄選方法
學業成績優異奬

初中:全級第一至三名。

高中:全級第一至三名。(只計算核心及必修科目)

初中學科成績優異奬 各科:全級第一至三名。
高中學科成績優異奬 選修科目:全級第一至二名。
王觀喜先生紀念數學奬 (S.6) 校內數學(必修)科成績第一名。
湯智源化學科奬 (S.4-S.6)

中四至中五︰化學科全年成績第一名;

中六︰校內化學科成績第一名。

進步奬(S.1-S.5) 全年成績有顯著進步的學生。每級名額4個。
「其他學習經歷活動」表現優異奬 按學生在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與工作有關的經驗、藝術發展及體育發展五方面的表現評審。每班名額1個。
藝術潛能大奬 (S.1-S.5) 由老師提名,經副校長(學生事務)評審,奬勵有藝術潛能的學生。
學行優異奬 在四個學行範疇評分皆獲A級的學生,每班名額3個。
品德飛躍奬勵計劃 (S.1-S.4) 由老師提名,經副校長(學生事務)面試後作決定,奬勵操行有顯著進步的學生。
開卷樂大奬 分初中及高中級。經圖書館主任甄選,全年閱讀報告總分最高者。
服務優異奬(S.1-S.5) 由各服務隊伍、聯課活動組別老師及班主任提名。
畢業班服務優異奬 由畢業班班主任選出,每班一名。
社區服務傑出表現奬 (S.1-S.5) 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包括各類義工服務,訓練計劃,活動籌劃等校外活動的學生。學生自薦,由副校長(學生事務)選拔。
傑出畢業生奬 老師提名應屆畢業生參選,該生須在學業、操行、服務及聯課活動有良好表現。
崇真會優秀中學生奬 (S.4-S.5) 在學術、體藝、人際關係、社會服務、領導能力及追求人生意義等多方面有優秀表現的學生。每年名額1個。
升讀本地大學奬學金 公開試成績優異,升讀本地政府資助大學學位課程的學生。
鄺士強校友升讀海外大學奬學金 升讀海外大學一年級學位課程的學生,名額1個。
「摘星計劃」獎學金 在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取得5*或5**成績的學生。

姜炳輝先生奬勵及扶助計劃:

  1. 「揚名顯親」獎勵計劃
  2. 「持守初心」獎勵計劃 (S.1–S.3)
  3. 「礪志青雲」獎勵計劃
  4. 緊急扶貧助學金

在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試中取得指定成績的學生。

品學兼優的初中學生得到一位老師同意成為其導師後,自行報名參加計劃,擇優取錄。每級名額10個。

成績優異的學生,經甄選後,可獲津貼參加海外交流活動。

支援突遭變故,有需要接受緊急財政援助的學生。

Niagara Christian Community of Schools Scholarship 學生自行報名,經面試後由校長、副校長決定。名額1個。
境外比賽∕交流奬 助學生代表學校出席國際/國內比賽或交流活動,由老師提名,副校長(學生事務)批核。每年名額5個。
富善堂KYC慈惠基金 按學生家庭經濟需要而發放,需經教會及學校審批。

 

校外獎學金及助學金

王新民獎學金

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獎學金

尤德爵士紀念獎學金

崇真會傑出學生選舉

玉清慈善基金:大埔區學生飛躍表現獎勵計劃

上游獎學金

領展新一代大學生獎學金

香港廣東社團獎助學金

 

 

老師名單

  • 董淑儀老師 (學生事務主任)
  • 徐希欣老師 (副主任)
  • 吳秀芝老師
  • 梁惠芝老師
  • 周偉倫老師
  • 羅筠姸老師
  • 阮氏紅藝老師
  • 姚秀芳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