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訓:信、望、愛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 林前 13:13 )

辦學宣言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教育部

辦學宣言

( 2015年2月6日教育部會議通過)

 

辦學使命:

本於基督「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秉承基督教香港崇真會「興學傳道」的辦學傳統,按照聖經真理,為社會提供教育服務,並廣傳福音,培育學生身心靈全面成長,獲得信望愛,從而發揮所長,服侍人群,造福社會,至終榮歸上帝。

 

附註

神觀:

舊新兩約聖經都是上帝默示人類的旨意和完全的啟示,正確無誤,是信徒信仰與生活的最高權威。

聖父、聖子、聖靈,三位合一、唯一真神,創造及掌管宇宙萬有的主宰;父、子、聖靈,同位同權、同榮同尊、永活永存。

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子,由聖靈感孕,藉童女馬利亞生,兼有神、人二性,以無罪之身被釘十字架死,擔當世人的罪,第三日復活,四十日升天,在父上帝右邊,為眾聖徒祈求。耶穌基督必會再來,審判活人死人;信徒會承受永生,不信者則被定罪,新天新地隨而開始。

聖靈向人啟示真理,叫人知罪悔改,藉信靠基督得聖靈所賜新生命,並長居信徒心中作保惠師,慰導信徒,使之成聖。

人觀: 人乃按上帝形象所造,被賦予豐富潛質。人的潛質被罪所遮蔽,無從按上帝的美旨得到善用,唯有透過福音,藉信耶穌得著重生及更新,人才可經歷豐盛的生命,並將潛質發揮,榮神益人。
世界觀: 在天國到臨與未臨之間,人仍生活在地上。大地及其上一切起先乃上帝所創造,人應按上帝的定旨管理大地,作好管家,讓大地可得保育,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上帝為人設立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乃家庭、人倫關係和社會健康發展之基石。而人更要追求仁愛、公義、和平,謀求社會整體的福祉, 直到基督再臨,更新一切。
教育觀: 教會關注屬校落實辦學使命,同時也提供支援,增進辦學成果。教會學校應善用社會及教會的資源,辦優質教育,建立學生,並與其他社會人士,一同努力建立公義、仁愛、和諧、文明的社會。因此,學校的課程除按政府規定,承傳人類文明之外,亦須清楚傳遞基督教信仰及其價值觀。校董會對學校的管治,應符合聖經原則,並符合香港有關的法例,及向教會和政府問責。教會宜與學校校董會協商使用學校設施及資源。

修稿者:張文彪長老

林銘棠先生

梁金華牧師

日期:26/9/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