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s, Spes and Caritas

And now abideth faith, hope, charity, these three; but the greatest of these is charity.
(1 Corinthians 13:13 )

Chinese Literature

本科特色

文學學習是語文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學生在基礎教育階段的中國語文課程中,已可透過研習不同類型的文學作品欣賞文學之美,培養審美的情趣和能力,奠下日後修讀中國文學課程的基礎。新高中文學課程建基於學生在初中階段的語文學習,為部分對文學有濃厚興趣的學生,提供深入而有系統的學習機會,進一步提高文學修養和藝術品味。

 

 

本科活動

李歐梵教授講座:五四新文學的意義──魯迅、沈從文、張愛玲 (2019-2020)

高中生藝術新體驗計劃話劇欣賞——《六月飄雪竇娥冤》 (2019-2020)

浸會大學舉辦之「中學生中文文學寫作坊」 (2017-2018)

 

 

相關連結

自學好幫手,字義字音任你搜:

漢語多功能字庫

國語辭典

 

識多一點點:

港台節目《一分鐘閱讀》

港台節目《有聲好書》

港台節目《中華文化》

Address: Fu Shin Estate, Tai Po, N.T.

Tel: 26608308

Fax: 2662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