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s, Spes and Caritas

And now abideth faith, hope, charity, these three; but the greatest of these is charity.
(1 Corinthians 13:13 )

Business,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Studies

本科特色

商業是透過商貿活動和生產來創造效益的。因此,商業教育旨在培養學生對商業的興趣及才能,為他們提供知識和技能,培養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讓學生學習如何透過確定需要、構思意念、把意念轉化為商機等步驟,從而創造效益。

本課程提供商業的知識和技能,幫助學生能夠在未來有效地參與商業及財經活動的同時,亦著重培育學生良好的公民質素;提供機會讓學生在未來擔當消費者、投資者、僱員及/或企業家等角色,發展道德及負責任的行為;亦期望他們在分析及評估商業事務時,顧及社會與道德的因素。

本課程的宗旨是:

  • 讓學生可以在高中時掌握基本的商業知識和技能,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使他們將來在社會上能恰如其分地擔當消費者、投資者、僱員及/或企業家等不同的角色;
  • 培養學生在多方面的共通能力,例如研究能力、分析能力、領導才能、建立團隊的才能、溝通技巧、明辨性思考2、創意、解難能力等,並可把有關能力運用和發揮在不同的學習領域中;及
  • 為學生提供一個可以探索不同商業事項的學習平台,為日後生活、學習及就業作好準備。

 

 

課程銜接

學生在基礎教育中獲得的商業知識和技能,可以引發學生對商業世界的興趣,有助學生對選擇高中課程作出明智的決定。本課程讓學生在高中掌握商業的知識及技能,為有意在專上教育中選修商業課程的學生以及為就業作好準備。

下圖表示課程的銜接路向:

 

 

其他連結

香港教育局

香港考評及評核局

Address: Fu Shin Estate, Tai Po, N.T.

Tel: 26608308

Fax: 2662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