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es, Spes and Caritas

And now abideth faith, hope, charity, these three; but the greatest of these is charity.
(1 Corinthians 13:13 )

Visual Arts

初中級課程宗旨

  1. 拓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美感和藝術經驗。
  2. 透過評賞和創作,發展學生視覺認知、共通能力及對中西藝術文化的了解和欣賞。
  3. 陶治學生情意、修養、品德,以至對國家民族及世界的認同。

 

 

高中級課程宗旨

  1. 豐富學生的美感和藝術經驗,培養瞭解藝術的意義、功能與價值及其與社會文化的關係。
  2. 培養學生創作表現的想像、創造及鑑賞的能力。
  3. 透過自主和開放的藝術學習探究過程, 發展感知能力、共通能力、多角度觀點,培養終身愛好藝術的興趣,提升人文素養與生活品質。
  4. 培養個人情操、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自我身分以及其對社區、國家、世界的認同。

 

 

學科活動

本科除了透過正規課堂達至上述目標之外,亦舉辦多元化藝術活動,讓學生能走出課室,發展潛能,接觸不同媒介的藝術家,擴闊視藝眼界。過往曾舉辦的活動如:

 

訪問藝術家程展緯工作坊

參觀《延綿之軀:謝景蘭藝術展》暨「視覺藝術評賞」工作坊

風箏專家陳建泉先生分享暨戶外風箏及攝影日

70周年校慶馬賽克大型壁畫創作

周會講座(靳隸強先生分享自律人生)

聖誕感恩卡設計比賽

參觀教育大學暨陶藝工作坊

遊藝鬆一鬆

等等……

Address: Fu Shin Estate, Tai Po, N.T.

Tel: 26608308

Fax: 2662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