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訓:信、望、愛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 林前 13:13 )

校長的話

傳承救恩    砥礪前行        温結冰校長

 

 

歲序更替,救恩書院由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救恩堂創辦,至今已逾七十年,這是一所充滿歷史底蘊和文化涵養的學校。每當細讀學校的發展歷史,回想學校的創校使命:以基督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興學傳道」,加之以歷任校長的努力,鍛造了救恩書院獨特的、積澱的校園文化。

 

 

新學年,新綻放。蔡元培先生說:「中學時代,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一切身體上、精神上、知識上的基礎,都在這時代中學成。」今日我帶著使命、帶著夢想接任校長一職,恪守信仰,立德樹人,培育學生,讓救恩的榜樣精神代代傳承,讓每一個孩子獲得最優發展,讓學校在新時代中煥發出更大的光彩。

 

 

教育的本質,在於激發我們學生向上和向善的動力。我們致力陶養學生健全人格,不負韶華,立志明德,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豐厚學識見識;我們致力建立與時並進的教師團隊,敬業委身,由學與教到學生發展與成長關顧,教學相長,使學生學習及情意俱增值;我們致力推動堂校家校合作,凝聚力量,建構信賴、關愛、支援的教會一家、家校社區合作關係,推動學校對外的發展。

 

 

站在新學期的起點,與主的恩典同行,讓我們以夢想的翅膀飛翔──
樹立目標,懷揣熱愛;
堅毅自強,心中有國;
瞻望世界,築夢起航。